close
好久不見的小孟挺著5個月大的肚子,夫唱婦隨跟著先生回臺北來參加羽球賽,難得偷空,當然要見面聊聊天。(雪莉對不起啦,前一天我快7點才接到當天要一起吃飯的電話,從宿舍趕到相約地點大概要1小時或更久,阿水先生又剛從市區回來,所以這次我們3個沒能聚聚><)

體諒孕婦不宜舟車勞頓,微風廣場的糖朝 又有高度可能性需要排隊,我突然想起4月才和爸媽去吃,位於SOGO復興館的新葡苑。

識途老馬的我首先抵達,趕忙跟服務人員確認有無位子(有時候SOGO不知道為什麼人潮多到可怕),訂位後不久,阿水先生也來啦,一起進去坐著等。



阿水先生一邊研究菜單,一邊讚嘆說:「看起來好好吃喔。」我隨口回答:「不是4月才剛吃過?」阿水先生:「上次我沒有來啦。」喔喔喔吃到忘記是誰跟我同行的….^^”
新葡苑屬於精緻的港式飲茶,以前舊址是在信義路與新生南路口,一直是我們家族蠻喜歡的餐廳,前些年不知道什麼原因收起來了,SOGO復興館開幕時才發現在這兒10樓重起爐灶。



小孟夫婦翩翩來到,想起我與小孟好久沒有合照啦,趕緊請阿水先生幫我們好姊妹拍一張。



肚子餓的4人偏愛港式小點,火速點菜準備大快朵頤。
清炒芥蘭菜,非常清爽可口↓



小孟指定的叉燒酥,外皮香脆↓



阿水先生點的廣東炒飯,應該不是臺灣的米吧↓



小孟喜歡吃的蝦仁腸粉,滑溜外皮配上清淡醬油及蝦仁內餡,令人豎起大拇指↓


港式飲茶必備的蝦仁燒賣及蘿蔔糕,最普通的菜色最能凸顯港式飲茶的價值:





↑蘿蔔糕旁邊是花枝餅,裡面是魚漿包著花枝塊,不喜歡吃魚漿的雪人請勿嘗試。

蝦仁起司球,這道菜來的時候我們都已經很飽啦,它的味道也不復記憶~



但是即使很飽,甜點還是另一個胃!
小孟與龍哥點了杏仁豆腐,我與阿水則是點了芝麻糊。





好朋友各自有了事業、家庭、小孩後,在不同的地方打拚,往往只有靠部落格瞭解彼此的生活,雖然網路很方便,但是還是希望大家能多見面,感情才不會淡啦。

小孟,端午節連續假期,我們可能要找一天叨擾你們夫妻倆囉。: )

延伸閱讀:
我的上一次新葡苑經驗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eam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